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消防安全月】走进“火焰蓝”,致敬“蓝朋友” ——三实幼娃参观消防救援站活动

www.ijjnews.com  2022-11-21 17:45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当面对烈火浓烟的时候,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

  只为青春无悔。

  当面对群众的求助的时候,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计利益,排忧解难,

  只为履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这就是我们可敬又可爱的消防卫士。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我防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1月19日下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区大五班的小朋友走进晋江消防救援大队陈村消防救援站,了解消防知识,探索关于消防的奥秘。

  探秘应急救援科普教育基地

  能够这么近距离接触应急救援科普教育基地,孩子们都兴奋不已。消防员叔叔一边带领孩子们观看科普宣传,一边耐心地讲解消防消防标识。经过消防员叔叔通俗易懂的讲解,孩子们对“应急救援”有了更加直观地了解。

  揭秘消防器材

  消防员叔叔为小朋友们逐一展示并耐心地介绍了他们的“秘密武器”——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救生器材。

  体验“小小消防员”

  消防员叔叔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体验消防水枪的机会。孩子们都很兴奋,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仿佛自己就是“小小消防员”,真正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

  这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消防器材的用途,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让他们对于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地理解。消防员叔叔们勇敢、守纪的品质将激励着孩子们成长。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