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海中心小学少年宫展演人气高

www.ijjnews.com  2022-10-28 16:1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街舞、弹琴、歌唱……上周,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鸿儒”少年宫第二期微展演活动举行。活动中,多名学生轮番上阵,充分发挥自身特长。

  据悉,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少年宫提质增效,充实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安海中心小学少年宫搭建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并成为发展学生个性、培养学生能力的第二课堂。

  本期展演,地点设置在校园一角,学生分别以机械舞蹈、古筝弹奏、歌曲演唱等方式投入表演。其中,本报小记者林筱涵以其优美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一次‘鸿儒’少年宫微展演活动,我觉得既新鲜又有趣,不用精心准备。它更像是几个朋友的一个小型聚会,你秀秀舞技,我亮亮歌喉,她弹奏一段乐器,活动热闹又轻松。”林筱涵说。

  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朱永龙介绍,“鸿儒”少年宫文体活动类设置了篮球、乒乓球、田径、跆拳道、武术、鼓号队、棋类、腰鼓队等丰富多彩的小组课程,“学校宽阔的操场,为文体类兴趣小组的展开提供了充分的场地;校内聘请10多名专业体育教师、艺术老师,为孩子们学习专业技能保驾护航。”在软硬件条件的充分保障下,安海中心小学学生的学习自主性与积极性被充分调动。

  值得一提的是,丰富的少年宫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学习机会,也让他们收获了种种荣誉。在近期举行的比赛中,安海中心小学田径兴趣小组在安海镇小学生运动会中获得团体第二名,武术兴趣小组在晋江市五祖拳健身操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记者 刘泽宇 通讯员 李玉明)

标签:双减|运动会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