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培训直通车 >>正文

安海教委办:开展特辅班跟岗活动,助推普特互通融合

www.ijjnews.com  2017-03-16 10:56  来源:安海教委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晋江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实施方案》精神,完善普特融合的教育体系。3月15日,安海教委办继续组织全镇教师轮流到育婴院特辅班进行跟岗学习。

  跟岗学习分为两个流程,一是先听特辅班的老师上一堂课,熟悉学情,了解特辅班的运作规律。二是跟岗的老师上一堂课,通过课堂来亲身感受特殊教育与普教的异同。课后,双方教师就跟岗的感受进行交流,并于每周形成书面形式进行总结汇报。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们一致认为,这样近距离的、实实在在的普特教学交流活动对今后特殊儿童的教育教学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达到了共同交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目的。

  据悉,安海教委办一贯关注特殊教育健康发展,积极开展特教辅读班及送教上门工作,此次组织全镇教师到特辅班跟岗学习的活动是全市乃至全省首举,而且已经开展两个学期,取得良好的效果,这将加快促进特殊教育融入普通教育的步伐。

标签:特辅班||特殊教育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