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培训直通车 >>正文

全省高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培训班举办

www.ijjnews.com  2017-03-21 11:30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近日,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在福建人武学校举办全省高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培训班。这是我省高校征兵工作站挂牌后,首次针对征兵工作站负责人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业务能力,推进高校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来自全省88所高校的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和各军分区动员科科长共同参加了培训。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林能秋,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林能秋在开班式上进一步明确了我省高校征兵工作机构的职能定位及工作要求。他说,举办本次培训是时代要求、形势所迫、工作所需,我省要保持全国高校征兵的先进荣誉,继续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大学生征集任务,依然任重道远。高校征兵工作站职能为“两组织、一落实、一查验”,即:组织大学生网上报名和预定兵工作,组织征兵具体实施;落实大学生征兵的各项优待优惠措施;组织协调新生入学查验《兵役登记证》。

  薛卫民出席闭班式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他说,大规模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快国防现代化,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高校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要加强形势预测研判,积极配合兵役机关,周密部署安排,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实际,为大学生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力争今年大学生“征集数量、兵源质量”做到双提高。

  培训班开设了《征兵工作基本常识》、《大学生兵员征集政策法规解读》等专题讲座,福建农林大学、仰恩大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了经验介绍,各设区市征兵办与辖区高校进行了研讨座谈,实地观摩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

  通过2天的学习交流,各征兵工作站负责同志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系统化、全方位的了解,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对做好今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意义。

标签:高校征兵|培训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