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泉州高校基本恢复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www.ijjnews.com  2016-09-23 14:00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泉州高校基本恢复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华大境外生积极参与灾后自救,合力扶植倒伏的紫荆树。(吴天适 摄)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肆虐泉州,留下一片狼藉,泉州不少高校受到重创,校园受灾,损失严重。据了解,连日来泉州各高校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师生众志成城,基本恢复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台风摧毁了树木,毁坏了建筑,但摧不垮华大师生抗灾自救、重建校园的坚强决心。”华侨大学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面对校园道路瘫痪、树木倒伏、围墙坍塌、屋顶掀翻、通讯中断、水电俱停等灾情,学校各相关单位全员上岗、齐心协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水电等基础生活设施的供应。全体师生员工也迅速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参与学生社区、学院、教学楼、公共区域等地的清理清洁和卫生防疫行动。

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厦门校区积极互动,开展灾后重建。9月18日下午,近百名来自泰国、缅甸、安哥拉等国家的境外生从泉州校区奔赴厦门校区,协助清理道路垃圾,扶植被台风破坏的紫荆树。十余棵紫荆树在大家的努力下被扶起、加固,重新树立在道路两旁。

泉州师院东海校区有一地面塌陷约20平方米,两个篮球架被吹倒断裂,乔木被吹倒100余棵,铁皮屋顶、空调架栅格、宣传栏被吹掉不少……该校许多教职工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学校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后勤处、后勤集团及时组织人员清扫校园道路,处理被吹倒的树木,确保校园道路基本畅通。后勤集团负责人曾文超,家里受灾较为严重,但他仍坚守在学校救灾的第一线,处理了多个险情,确保学校的财物少受损失。教务处兵分七路,逐个检查教室、实验室、多媒体设备、琴房等,做好受损情况统计,努力做到没有一处遗漏。各学院认真开展自救、善后及清理等工作。

黎明职业大学体育场馆积水严重,出现山体滑坡7处、围墙不同程度损坏20余处、树木被吹倒或断枝100余处,学生和教师宿舍、教学楼、实验楼均不同程度受损。黎大后勤保障部门第一时间清理路面障碍,恢复道路交通,展开清障工作。各有关部门认真对重点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加固设施,做好师生餐饮、供水供电、交通、信息等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标签:泉州 高校 学生 校区 台风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