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培训直通车 >>正文

2017年晋江市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第一阶段培训顺利举行

www.ijjnews.com  2017-03-22 10:07  来源:教师进修学校
  

  3月17日,晋江市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第一阶段培训在市教育局大礼堂和晋江市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培训伊始,市教师进修学校施世杰副校长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二是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三是狠抓落实,确保质量。并要求学员虚心学习,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严明纪律,确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陈展虹副校长和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黄立新教授为我市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校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委(育)办主任、市直小学校长、市直幼儿园园长、小学校长和2017年晋江市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工作坊坊主分别作了《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创新路线》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专题讲座,强调了提升工程应用是根本,基础在学校,关键是校长。

  3月18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系黄林昊副教授和海西教育网团队黄顺英老师为我市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75位工作坊坊主分别作了《优秀微课的开发与制作》和《如何当好坊主及学习平台功能分角色熟练操作技能》的专题讲座。学员们虚心好学,勤于思考,深入研讨,掌握了坊主工作的相关技能,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我市将按照省厅“整体规划、分批推进、强化应用”的要求,于2017年完成全市中小学教师(含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全员培训,通过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结合,切实提高晋江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标签:小学|幼儿园|培训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