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中和中心小学小记者 赴一场春日的约会

www.ijjnews.com  2017-03-21 10:52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青阳中和中心小学小记者及全体三年级师生集体到晋江八仙山进行“爱绿护绿”拓展活动。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在与春日的约会中领略大自然风光,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一路欢声笑语、满怀期待,一行人安全抵达八仙山公园。进入公园,在树木的环绕下,孩子们自由选择有声、无声地对树木、土地、小鸟等进行了“诉说”,告诉它们我们来“做客”了。紧接着,参与的人员进行了“赤足行走”活动,以此亲近土地,感受来自土地的温度。

  在亲手种下了“友情树”“亲子树”“师生树”,并为小树苗挂上了属于它的专属号码牌后,大伙儿寻找到了自己的“根据地”,开始进行野餐。摆在垫子上的食品琳琅满目,就像走进了百货超市一般,孩子们也充分表现出了乐于分享的品质,在小游戏中大家其乐融融结束了午餐及休息时间。

  与春日的“约会”下半场活动在激烈的讨论中拉开了序幕,在老师的引导下,所有人围成一个圆圈,以中午的牛奶、蛋糕、薯片等食物为出发点,围绕“不同垃圾的分解时间”为主题,进一步了解垃圾背后的故事。大家讨论激烈、畅所欲言,各种答案层出不穷。讨论结束后,不少孩子纷纷感悟到了不乱丢垃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老师精心策划了一场“爬膝盖”“剥白菜”的游戏。活动中,孩子们亲身体验并体会到作为“小草”及“地球”的不容易,切身感受“爱绿护绿”的意义,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好地争做“环保卫士”。

  (通讯员_蔡淑玲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