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龙林小记者快乐DIY“多肉”

www.ijjnews.com  2017-03-14 10:25  来源:晋江经济报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处处春意盎然。植树节到来之际,陈埭龙林中心小学小记者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美丽校园你我共维护——快乐植树节”活动,小记者们亲手DIY“多肉”,一起美化校园。

  活动一开始,由苏老师带领学生游园,并介绍植物名称、形态特征、习性、用途等,大伙儿听得津津有味,收获了满满的植树知识。紧接着,小记者们兴奋地前往行知园,开始为树木浇水除草、修剪树木、捡垃圾等。瞧,小记者们多么认真,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大家都在争着做校园绿色小卫士。

  最让小记者们感到兴奋的,当数DIY“多肉”了。有序地领取制作工具,挑选多肉植物后,小记者们都有点按捺不住了,有的和同伴互相炫耀自己的多肉植物有多萌,有的则安静地构思起了DIY的想法……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小记者们就开始行动起来了,装土、装铺粒,将一株株可爱的“多肉”小心翼翼地埋在花盆中。经过精心地摆设,一盆盆可爱的“多肉”便呈现在大家眼前了。活动末尾,每位小记者都拿起笔,写上了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用心呵护这株小多肉。“通过本次活动,小记者提升对环境的关注,熏陶自身的文化修养。与此同时,培养了小记者的动手制作能力和创新能力。”龙林中心小学校长陈聪慧表示。

  通过老师带领我们修剪花草,捡起地上的垃圾落叶,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爱护。

  小记者感言

  小记者谢晖瑜今天种植了多肉植物,多肉植物真可爱。绿色植物为我们带了新鲜的空气,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和爱护植物。

  小记者王巧

   (记者_蔡红亮)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