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对话校园“小小飞毛腿”

www.ijjnews.com  2017-03-10 15:14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安海菌柄小学开展第四届校园文化体育节系列活动之“我是小小飞毛腿”跑步比赛。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年的赛场边多了一群忙碌的身影——小记者。

  得知此行采访任务是对话校园“小小飞毛腿”和组织活动的老师,小记者们顿时兴奋起来,纷纷讨论起他们想采访的对象和采访内容。小记者黄宝渊对“小飞毛腿”黄铭鑫问道:“你对这次比赛有期待吗?”面对小记者的提问,参赛选手倒显得有些措手不及,等慢慢反应过来,才缓缓回答道:“我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赢得这次比赛。”小记者们还访问了组织这次比赛的高少峰老师,了解到学校组织这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在拼搏中增强体质,在比赛中磨炼意志,是学校打造阳光校园的一项有力举措。

  据悉,学校此后还将举行“跳绳王PK赛”“仰卧起坐我能行”等系列阳光体育运动。相信学校系列阳光活动的举行既能提高学生的体质,也让小记者们有更多机会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胆量,提升自信,同时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

  小记者感言

  我的采访对象是高老师。刚开始面对老师我还是有点紧张的,但当老师耐心地回答我提出的一个个问题时,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了下来。我觉得这样的采访活动非常有意义。小记者陈婧雯

  通过采访,我发现不少同学为了这次比赛做了很多赛前准备,他们都非常努力,我为他们的拼搏精神感到自豪。

  小记者黄宝渊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