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季延”

www.ijjnews.com  2014-12-03 09:06  来源:晋江新闻网
  

  老同学相见欢。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11月29日,晋江季延中学,绿树成荫、彩旗飘扬,一片欢声笑语。当天,季延中学高中2001届校友会成立暨首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母校领导、老师、2001届同学、各地各届校友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庆祝这一时刻。

  14年后再“相遇”

  他们相约1998,大约在秋季。1000多个日夜的相处,结下了纯真的友谊。而后,他们为了前程和梦想,各自纷飞。

  2014年的初冬,他们回到了这片熟悉的土地,教学楼前的石板路、操场旁的大榕树,一切还是那么熟悉。时间,让曾经青涩的少年,在“奔三”的路上跑了好几年;时间,也把那段同窗之谊酝酿、沉淀,如老酒,历久弥香。再相见,一声“老同学,别来无恙”,道不尽这些年的思念。

  同窗数载,温馨如昨;青春岁月,依稀如梦。为勾起大家对往昔的美好回忆,筹备组颇费心思。一张张手绘海报,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一张张压箱底的老照片,诉说青春的故事。“还记得那些年的傍晚,走在林荫路上,校园的广播总会准时响起,还记得那些歌、那些人吗?今天再点首歌,送给恩师,或者小伙伴,真的很怀旧。”八班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班上的不少同学在省外、海外打拼,虽不能亲临现场,但心向往之,一直在微信上关注校友会的成立播报,同学们特意通过校园点歌台,点了一首《海阔天空》,祝福远方的老同学一切安好。

  葡萄酒义拍献爱心

  成立校友会,在季延中学2001届校友会首届会长王柏林心里,他希望能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把分布在各地的同学团结在一起,使之成为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成为整合资源、互帮互助、共赢发展的重要桥梁。

  庆典大会上,葡萄酒义拍正是这一理念的践行。厦门德瑞克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届校友苏衍泽捐献三瓶2002年珍藏葡萄酒进行爱心拍卖。每瓶葡萄酒起拍价均为168元,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加价声中,三瓶葡萄酒最终拍出了11500元。受邀参加的意大利cherri酒庄代表Fabio见状,也不禁竖起大拇指。据悉,这笔爱心款,2001届校友会将定向捐赠给母校季延中学。

  “2001届,留给母校太多的惊喜:当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四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去年参加首届季延人杯校友篮球联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再到今天校友会的成功举行。这些都充分体现了2001届是团结友爱的一届,是努力拼搏的一届,是永不服输的一届。”季延中学校长施金象鼓励2001届的全体同学,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传统,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聪明才智,为自己也为母校争光。(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林逸群林逸群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