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亲子园地 >> 亲子活动 >>正文

陈柏汝:盼着和爸妈一起过年

www.ijjnews.com  2013-02-22 10:45  来源:晋江新闻网
  

  “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盼着爸妈能早日回来,和我开开心心地一起过个幸福年。我要赶紧把名单公布的那一期报纸留下来,到时候拿给爸爸妈妈看!”

  在当天举行的创意文化衫大赛决赛的现场,磁灶明江小学五年级的陈柏汝,和自己的阿姨搭档出赛,凭借以“LOVE”为主题的创意文化衫作品,最终获得一等奖。看到其他伙伴都可以和父母一起完成作品,陈柏汝羡慕不已。在她看来,如果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这件作品,那会比得奖更开心。

  柏汝的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很少有时间回晋江陪她。所以,在刚得到这次比赛消息的时候,柏汝差点因为“亲子”的缘故,没有参加这次比赛。后来,在阿姨和老师的鼓励下,柏汝还是勇敢地报名参赛。在所有入围决赛的作品中,大多数同学的作品里都画有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但柏汝的画中却只有一个荡着秋千的小姑娘。但在柏汝看来,她自己并不孤独,“你看,那个小姑娘的头上画了两颗大大的‘心’,那就代表着我的爸爸妈妈,虽然他们不能经常来看我,但仍然会在千里之外挂念着我。在晋江,无论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还是身边的亲戚朋友,大家对我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所以你看画里面,小女孩的身边有那么多颗‘心’,她一定是很快乐的。”

  决赛之前,柏汝接到需要在现场完成大小两件T恤衫创作的通知,于是她在老师的帮助下,将自己的入围作品进行了修改,“原来画上只有一个小女孩,但因为决赛是亲子装,所以我把另一件衣服上的女孩换成了一个成年女人。”陈柏汝告诉记者,画中的这个女人,既可以是妈妈,也可以是老师,“在我的生活中,老师很多时候就像我的妈妈,她们也给了我非常多的爱。就拿这次比赛来说,为了能让我交出满意的作品,陈老师一直都帮助我修改画稿,有一天甚至熬夜指导我如何进行色彩的过渡。能够获奖,我最要感谢的就是她!”

  柏汝口中的陈老师,是明江小学的美术老师陈小莉。她不光指导柏汝的作品,明江小学本次入围的所有小记者作品,多多少少都经过了陈老师的修改。谈到柏汝的获奖,陈老师坦言,这是孩子自己努力的结果,“她(柏汝)希望以剪纸风格来展现作品,但我觉得色彩太单调,效果不会很好。后来我们就尝试了新的创意。刚开始练习时,总是不尽如人意,有时甚至很糟。但柏汝从来没有放弃,而且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练习。它能获奖,我由衷地感到高兴。”陈老师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林丽娥林丽娥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