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成功中心小学 与安海供电所签约共建

www.ijjnews.com  2017-03-14 10:25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安海成功中心小学与安海供电所共建签约仪式在成功中心小学举行。

  仪式上,校长颜新疆致欢迎辞后,副校长王兰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成功中心小学的概况及办学特色。随后,安海供电所所长蔡联开介绍了共建方案,他还表示,双方签约共建后,可以利用相互优势,促进双方的联系。“双方结成共建单位后,我们将会给学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快捷、方便的服务,并帮助学校全体师生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方面的知识,辅助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用电教育。”蔡联开表示。

  签约结束,成功中心小学的小记者立刻活跃起来,大家将安海供电所的几位客人团团围住,纷纷问出各自心中的疑问。通过与来宾的交流,小记者们了解到,发电的方式主要有风力发电、火力发电、水力发电、核能发电、太阳能发电等,但无论哪种形式都不是单一的,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都必须先产生动能,再经过转换,最后形成电流。通过采访小记者们还了解到,安海供电所与大家印象中的发电站并不一样,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对输送电源的设备设施进行装置、更新及维修。说到这里,蔡联开还为大家列举了去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像去年的台风‘莫兰蒂’就对我们电力设备产生了严重破坏,我们安海供电所就要及时派出专人维修。当然,如果小朋友们平时家里遇到停电,也可以拨打我们供电所的热线,我们也会上门进行检查和维修。”蔡联开还告诉大家,随着科学技术的提高,现在电力设施的安全系数都很高,当这些设施遇到突发状况时,基本都可以启动防御系统,将危险降到最低。

  小记者感言

  通过采访,我感受到供电所为老百姓日常生活承担着很大的职责,同时,我也真实感受到了电力工人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小记者王煜阳

  这次采访让小记者们受益良多,同时也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基本的用电常识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

  小记者吕佳锋

  电,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然而生活中,我们的很多行为都造成了电的流失和浪费。通过今天的采访,我懂得了许多节约用电的小知识,回家后要说给爸爸妈妈听。

  小记者王家淮

  指导老师_许琳周啊娜王碧花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小记者_尤克尘 陈成 辛佳伊)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