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西安小学小记者 “探秘”安平派出所

www.ijjnews.com  2017-03-14 10:25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安海西安小学25名小记者走进安平派出所参观采访。在警员高阿姨的热情带领下,小记者参观了法治宣传区、执法办案区、接处警大厅及生活区等区域,而在高阿姨的介绍中,小记者们也了解到民警执法的严谨、公正,以及他们心系百姓的情怀。

  走进安平派出所,小记者们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所深深吸引。瞧,接处警厅墙上写着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为人民服务。没错,这是人民警察为民办事的宗旨;看,会议室墙上的正中央挂着一枚警徽,警徽两旁分别写着“平安”与“安平”两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道出了民警们的最大心愿——保安平百姓平安!参观之后,小记者们还与民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通过采访,小记者们了解到。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民警们也不忘健身、读书充电,以此提升自我。而在接受小记者采访的时候,高阿姨和派出所蔡所长耐心地对小记者提出的每个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最后还不忘针对如何“防诈骗”为小记者们支招。

  小记者感言

  今天来到派出所,颠覆了我原先认为警察一定都是十分严肃的看法,这里的每一位警员都挂着亲切的笑容,以至于离别时,我都舍不得走。

  小记者肖伟雅

  “您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几个大字深深感动了我。警察叔叔阿姨们无私地为我们服务着,这是多么辛苦啊!真希望那些坏人改邪归正,大家都能好好地过日子。

  小记者刘雅婷

  今天,我看到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每天24小时,总有人值班,即使是节假日,民众有困难也不会找不到人,每位民警都做到了尽职尽责。他们的精神让我敬佩,更值得我们学习。

  小记者唐梦

  一来到派出所,我心里就有一种敬畏之情。以前警察叔叔就是我崇拜的偶像,今天了解了他们的工作之后,我更崇拜他们了。当高警官向我们介绍“您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句话时,警察在我心里的形象更加高大了。

  小记者柯尊楷

  指导老师_杨巧艺尤美丽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小记者_唐绪贝 朱婉莹 文图)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