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灵源教育办:灵水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暴应急演练

www.ijjnews.com  2017-01-03 17:32  来源:灵源教育办
  

  为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的应急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或灾难带来的的损失,12月30日下午,灵水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中,老师正带着孩子们跳集体舞,一名持棍“歹徒”从校外爬墙强行闯入学园,学园马上启动学校防暴反恐预警系统,保安临危不乱,与“歹徒”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幼儿安全。

  班级教师和保育员则按照学园既定的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幼儿、帮助幼儿逃离到就近安全、隐蔽的地方,关好门窗,迅速拨打“110”报警并通知园长。最后,保安人员齐心协力成功将歹徒制伏。

  演练后,各班教师在安抚幼儿情绪的同时,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此次演练,帮助幼儿初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也提高了教职工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

标签:防暴|演练
责任编辑:蒋妮陈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