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歹徒”闯入第三实验幼儿园被制服,原是反恐防暴演练

www.ijjnews.com  2016-04-01 11:09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昨天下午,孩子们正在幼儿园快乐地游戏,一名“歹徒”手持凶器出现在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门口叫嚣要求开门,保安严厉拒绝并持器械要求“歹徒”离开,值班教师迅速按响警铃并拨打报警电话。在老师的指挥下,孩子们迅速离开“危险”场地,就近躲进教室、关好门窗并用桌椅抵住教室的门,防止“歹徒”接近。此时,“歹徒”翻墙而入,两名保安人员持警械与歹徒对峙、阻止歹徒靠近、拖延时间等待支援。反恐大队接警后迅速到达幼儿园,与“歹徒”展开了搏斗,经过一番“搏斗”后,歹徒被成功制服。

老师指挥孩子们迅速离开“危险”场地

  以上这一幕,其实是第三实验幼儿园联合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来园举行的反恐防暴演练。在制服“歹徒”后,反恐大队颜警官还向幼儿介绍反恐安全知识及各种警械的用途,小朋友们激动地说,“特警叔叔把坏蛋抓住了,真厉害!”

  本次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本着“平息事态、控制局面、防止扩散、减少损失”的原则,着力提升安保人员发现问题、处置险情的能力和反应速度,具体到110紧急按钮如何报警、防卫器械如何正确使用等,提高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我园教职工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教职工的反恐防暴意识与处理突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和谐、稳定。在活动中,我园幼儿也强化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安全意识。

  第三实验幼儿园方面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切实保障师幼平安。

  (文/图:黄婉真编辑:陈聪艺)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