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深沪金屿幼儿园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www.ijjnews.com  2016-11-09 09:1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逃生自救能力,昨日,深沪镇安办组织龙湖消防中队和深沪边防所走进金屿幼儿园,组织全校师生按照“消防演练方案”举行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消防队员以动画的形式给学生们讲解了消防知识。下午3点30分,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参与演练。值班老师利用校园广播通报火情并通知各班老师立即疏散,组织学生避开火灾区域。警报响起后,幼儿园领导立即组织行政、后勤人员赶往活动室取灭火器,冲向起火地点,开始灭火;各班老师则有序组织学生安全疏散至安全区域,并及时向幼儿园领导汇报人员情况,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迅速而有序。

  随后龙湖消防中队进行了常见的火灾灭火实战演练,并开设消防知识讲座,向金屿幼儿园和中心幼儿园教师们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疏散应急逃生的注意事项和遇到紧急火灾时的安全措施。

  深沪镇安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加强了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及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让全体教职工掌握应急处置步骤,以达到在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有序、迅速的疏散人员。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颜育鹏)

标签:幼儿园|消防演练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