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走进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

www.ijjnews.com  2017-03-27 10:27  来源:晋江经济报
  

  为切实加强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近日,灵水中心小学组织小记者前往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随后参观了事故警示区、家居安全学习区、交通安全学习区和消防安全学习区等主题功能展区。在模拟的家居安全学习区,小记者们了解了日常家居生活中潜在的各种危险因素,还学习了家庭急救与自救的基本知识。交通安全学习区则设置有行人道路违章模拟系统、汽车模拟驾驶和醉酒感官模拟三大实景体验项目。同学们身临其境参与多种交通安全互动体验项目,充分认识到了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来到消防安全学习区,通过模拟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实地体验遭遇危险时的情景,增强了师生应对危险的逃生能力。讲解员还现场对同学进行专业的安全知识深化培训,如教他们了解家居火灾急救用品,认识三种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并详细了解其使用方法,当场体验灭火模拟演练。

  一个个真实场景的模拟再现,一次次亲身体验,这对孩子们是一种全新的有效的安全教育,孩子们既兴趣十足,受教又极为深刻。学校负责老师表示,通过通俗易懂的知识内容、寓教于乐的传授方式、不拘一格的互动形式和耳目一新的体验氛围,给参加活动的小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给大家敲响了安全警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小记者感言

  这次安全之旅真是收获满满。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灭火器的模拟演练,交通安全互动体验……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安全出行,大家可千万不能忽视!

  小记者李少游

  今天的参观活动太有意义了,让我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生命那么宝贵,今后我一定要远离危险,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小记者王雅芳

  体验完行人道路违章模拟系统,我的心情很沉重,大人们常说“车祸猛于虎”,的确这样,交通安全太重要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

  小记者许静雯

  指导老师_黄明丽指导记者_蔡红亮

  (小记者_张曼玲)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