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六小小记者欢乐采风

www.ijjnews.com  2017-03-21 10:52  来源:晋江经济报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近日,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小记者快乐出发——大家怀揣期待,访草庵寺,逛三创园,开启了一次充满欢乐的旅程。

  一走近草庵,似有仙境之感,世界上唯一的摩尼教圣地充满神秘。郁郁葱葱的桧树,淡淡馨香的落英,阵阵悦耳的虫鸣,让人心旷神怡。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小记者们不知不觉来到一棵千年古桧旁。静静地聆听讲解员关于草庵古桧的介绍,小记者们对草庵又有了新的认识。继而往上,踏上石板,小记者们见到了草庵最著名的景点——摩尼光佛雕像。

  探寻文化之余,小记者不忘争当活雷锋。身边的任何小小垃圾都逃不过他们的“法眼”,“紧抓垃圾袋,左右来寻找,弯腰捡拾起,一样不放过”,成了当天草庵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彼时,那斜跨在身上标有“第六实验小学志愿者”的红飘带迎风飞扬。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充满现代气息的三创园。所谓三创,即创意、创业、创新。三创园有着“企业‘智’造天地,人才‘乐’活家园”之称。这场科技盛宴让孩子们大饱眼福。在亲身体验中,他们情不自禁地感叹科技的力量,激发起了对“三创”的强烈兴趣,立志争做“三创”达人。带队老师洪瑞华表示,此次外出采风,小记者们既受古风熏陶,又亲身体验现代科技,并且在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一举多得,收获颇丰。

  小记者感言

  草庵,一个古香古色的寺庙,那里有我国仅存的唯一一尊摩尼光佛雕像。我们还去了三创园,一个走在科技前端的园区。两个地方截然不同,但一点是一样的,就是同学们参观时发出的赞叹和心底里喷涌的无限自豪之情。小记者李佳谦

  草庵寺里的佛像独一无二,三创园里的机器让人好奇。草庵寺让人觉得好像乘坐时光机回到了古代,而三创园却让人感到以后的生活是多么的充满创意。这两个地方让我发现世界是那样的神奇。小记者郑慧琳

  草庵,泛着古代的光芒,是那种随着光阴流逝,越来越朴实的金色。这是一份超越时空的契约,我的心灵深处永远会为它留下一个宽敞、透亮的空间。小记者徐佩颖

  草庵是一个古朴纯美的世界。山上的题刻漂淌着灵性,充满着生命精神的诗情灿烂长流。此景之游,今春最妙!

  小记者郭君茹

  (通讯员_陈珊妮 记者_陈海勇 文图)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