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成功小记者学习“背包精神”

www.ijjnews.com  2017-03-21 10:52  来源:晋江经济报
  

  为纪念国际警察日的来临,同时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警营生活,近日,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小记者走进安海派出所,零距离体验民警的日常工作。

  一走进派出所,小记者便来到了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地方——见义勇为工作室,了解了许多见义勇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警察叔叔温馨地提醒大家:做好事要量力而为、随机应变,见义勇为固然是值得提倡的,但前提是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当小记者们走进该所的应急指挥中心时,面对由32块视频监控组成的屏幕墙,大家不住地发出阵阵惊叹声。随后,大家开始试图在屏幕上找到自己的学校或者家门。当问到视频监控的作用时,小记者们个个畅所欲言。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小记者们学习到了许多课堂外的新鲜知识。最后,在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里,派出所民警与小记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派出所民警日常需要做哪些工作?”“防骗有哪些具体措施?”“什么是‘背包精神’?”……一系列问题让现场的民警领略到了小记者们的专业风采。

  此次派出所之行给小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不但了解了警察的日常工作,感受到了警察的精神和责任,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小记者感言

  看到见义勇为工作室墙上的日志,我仿佛亲眼看到了那些“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场面,也深深地理解了见义勇为协会会徽——“手拉手,心连心”的深切含义。小记者许伊雯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民警们工作的场面。你看,那边有个阿姨正在专心致志地工作。正是有了他们,咱们安海才到处充满和谐之风。

  小记者蔡怡茹

  屏幕的前方有三排长桌,不同长桌的工作内容也不一样:第一排是警情研判,第二排是接警处,第三排是便民服务。随后我们还观看了警官们自己制作的宣传视频,看得我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恨不得马上当个警察,为民服务。(小记者 肖章宝)

  (记者_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