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跳蚤市场里学雷锋

www.ijjnews.com  2017-03-21 10:52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小水滴”志愿者站的小志愿者们走进五店市,参加由晋江团市委爱心格子铺举办的第七期公益“巴菲特集市”——儿童跳蚤市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义卖活动开始了,我们小队的“大喇叭”林景嘉发出首次“鸣叫”——“快来买,买20元抽一次奖!好运气,抽大奖!”这句话像是点燃了顾客们心中的欲望,黑压压的人流奔向我们的小店。一番手忙脚乱,玩具、学习用品和图书卖出了不少。等到摊位前空无一人时,“大喇叭”再次上线,但这次似乎不奏效了,只有几个小朋友来看了几眼,又很快离开了。

  时间过近半小时,我们似乎想到了什么,赶忙叫上几个同学拿起好卖、实用的东西,厚着脸皮去推销,剩下的同学负责看店,想些好主意多赚钱。

  我走到一位家长面前,拿起一个马克杯说:“您好,请问您需要这个马克杯吗?”这位家长与身旁的伙伴低声交流了几句,然后问:“多少钱?”“您放心好了,很便宜的,六元一个,漂亮又实用。”这位家长犹豫了一下,掏出钱包,把钱拿给我。“谢谢您。”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对一个陌生人说话,但我的内心是开心的。最后,我们小店赚到了300多元的爱心资金,而我们五小团队共赚到了1700多元,全部捐赠给了本期格子铺的帮扶对象。

  小记者感言

  这是我第二次变身“小摊主”参与义卖活动。我将家中闲置的玩具、文具、书籍装在收纳袋里,还依依不舍地将一只全新的会说话的“汤姆猫”也带上了,这只猫可是我生日时好不容易要来的礼物,今天我想将它便宜卖出去,希望能用自己义卖的钱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小记者黄书晗

  我继续喊:“商品有价,爱心无价!”一位慈祥的老奶奶走到我们的摊前,拿了五个最小的布偶(一个才5元),给了我五张10元钱。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老奶奶已经匆匆走开了。我想,老奶奶一定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人!

  小记者丁祺兴

  大家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摊位上,有的同学吆喝,有的推销……大家都尽力了,只为筹得更多善款。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虽然物品还剩下不少,但我们也争取到了333元的善款。

  小记者林霖

  指导老师_林惠玲林燕如

  杨晓红姚清霞

  (小记者_丁馨萍)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