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磁灶前美小学教学楼落成 新学期200多学子将搬进新校园

www.ijjnews.com  2014-01-28 08:04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昨日,记者走访晋江磁灶前尾村前美小学新校区,经过半年多的建设,校园内的新教学楼已经落成,运动场等配套也基本完工。

  “新学期,前美小学的200多名小孩就将告别老旧校舍搬进新校园学习了。”前尾村党支部书记陈孟建介绍,目前全新的课桌椅等已经到位,而除了已建好的教学楼外,新的教学综合楼也正在抓紧建设当中,预计今年9月整个校园配套建设就将全部竣工。

  走访在前美小学新校区内,记者注意到,不仅校园内的配套正在逐渐完善,校园围墙外的路网也基本完成水泥硬化,并栽种上行道树提升沿途景观。

  据介绍,前美小学旧校区较为老旧,教学楼已出现多处裂缝,同时由于校区占地较小,相应的配套未能齐全。前美小学新校区新的教学楼配套16间教室,可容纳12个班级,每个年段各两班,同时配套建设综合楼、塑胶跑道、运动场等。整个项目预计投入资金1500万元左右,目前已投入900多万元,除市、镇两级的扶持外,其余资金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

  陈孟建告诉记者,新的一年,除继续完善小学的配套建设外,村里还将加快新村委会大楼、村级公园等一批“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标签:磁灶|前美小学|教学楼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