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磁灶中学:实施“全城攻略”,落实“大家访”制度

www.ijjnews.com  2014-01-22 09:20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1月16日—18日,磁灶中学充分利用期末考试刚结束的时机,实施“全城攻略”,组织全校班主任赴晋江各个乡镇开展“大家访”活动。

  为较好地开展“大家访”活动,磁灶中学成立了以曾国耕校长为组织的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确定主要家访对象,明确“大家访”活动内容:以年段为小组,行政领导带队入村入户,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反馈学生在校情况,征求家长要求和建议,宣传学校工作和教育法规。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各年段长组织班主任不辞辛劳,南至金井英林,东至陈埭西滨、北至池店紫帽,西至安海内坑,行程数百公里,通过上门走访形式,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给以合理化的建议和科学的指导。每到一处,家长们都热情欢迎老师们的到来,并主动与老师促膝交流谈心,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与栽培,表示支持学校工作,更加科学严格地教育孩子。

  大家访结束后,每位班主任都认真填写了家访记录表,还根据学生的现实情况确定好下次家访对象,保证了以后大家访活动的计划性和持续性。

  此次教师“大家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家校之间沟通,而且宣传了磁灶中学的正能量,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通过活动,广大教师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激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