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市树市花评选科普宣讲走进磁灶中学、内坑中学

www.ijjnews.com  2013-12-18 08:44  来源:晋江新闻网
  
福建农林大学博导在给学生们作科普宣讲。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为了让广大在校学生了解晋江市树市花候选品种及林业生态环境建设的意义,昨日下午,晋江市农业局特别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存及教授到磁灶中学与内坑中学开展科普宣讲。

  陈存及教授从我国城市建设的发展趋势、晋江城市生态建设的现状和目标、中国各城市的市树市花介绍、晋江市树市花的评选情况和候选市树市花介绍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一场高水平的宣讲。“高山榕比较普通啊,我觉得相思树好;鸡蛋花很漂亮,但是颜色太素了,我还是比较喜欢龙船花……”当陈存及教授介绍起晋江5种候选市树和5种候选市花的情况时,会场的同学们坐不住了,开始议论纷纷,大家都表示要给自己喜爱的树和花投票。

  “这样的讲座使我们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了解了很多城市的市树和市花,我准备给高山榕和九里香投票。”磁灶中学初二(4)班的刘林峰同学说。

  据统计,候选市树得票情况为:高山榕(16.26%)、木棉(11.73%)、白兰树(10.41%)、桃花心木(8.56%)、相思树(6.93%);候选市花得票情况为:鸡蛋花(20.68%)、九里香(15.21%)、茶花(13.97%)、紫薇(11.39%)、龙船花(9.37%)。

  2013年12月25日-2014年1月4日,组委会将组织正式投票评选市树、市花,届时市民可以通过短信投票:1.手机编辑短信“候选市树编号#候选市花编号”如(101#106),天翼用户发送到1062888777,移动、联通用户发送到1069099939(每个手机号限投一票,超过视为无效票)。市树短信投票编码:101高山榕、102木棉、103白兰树、104桃花心木、105相思树;市花短信投票编码:106鸡蛋花、107九里香、108茶花、109紫薇、110龙船花。2.网络投票:登录晋江新闻网(www.ijjnews.com)进行投票(每个IP地址每个小时只能投一次)。3.纸质投票:选票可到市树市花组委会办公室领取或从晋江经济报(12月25日-1月4日)上剪取或复印进行填写,并邮寄至晋江市农业局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办公室,邮编362200。4.现场投票:由各镇街和市直相关单位组织在人员密集场所或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现场投票,组委会将在市区万达广场、SM广场、宝龙城市广场、阳光广场、八仙山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现场投票、抽奖活动。(记者_罗丽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市树|市花|科普|磁灶中学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