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磁灶中学:征家庭好词句,晒幸福新生活

www.ijjnews.com  2013-10-30 16:11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家”字文章,继续推进绿色家庭、廉洁家庭、低碳家庭等创建活动,磁灶中学工会根据泉州及晋江两级妇联关于征集“家庭好词句”的通知精神,发动组织全校教师家庭尤其是女教师结合学校与自身家庭实际,创造出一些脍炙人口的好言好句、名言警句、对联诗歌。

  老师们以“和谐、廉洁、平安、美丽、低碳”为话题,别出心裁、不拘一格进行构思,内容着重体现闽南元素、晋江特色、磁中校园文化。或幽默风趣,如“智慧美貌,两样都要;家庭事业,两手抓牢”;或含蓄隽永,如“家,是心里永远也不熄灭的灯;家,是梦里那座燃着炊烟的木屋;家,是你永远的港湾”;或传统经典,如“礼让三分天地宽,海纳百川容乃大。慈孝为先人伦乐,仁爱礼仪家平安”;或现实深刻,如“父慈子孝家庭和睦,夫廉妻贤事业有成”……这些好词好句既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教师这个特殊群体的家庭生活,又充满了教师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

  学校工会经过精心挑选,汇总了十条较出色的“家庭好词句”参加泉州及晋江两级妇联的评选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