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 走进晋兴职校学烘焙

www.ijjnews.com  2013-12-10 08:2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0日讯 近日,安海养正中心小学30多位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晋兴职校,了解学校办校历程,参观实训中心的各个专业室。最重要的是,我们还在这次采风中学到了一门“好手艺”!

  当天上午,载着小记者们的大巴来到晋兴职校门前,学校实训中心主任庄瑞霞老师已经早早等候在校门口迎接我们了。庄老师首先带领我们走进学校办公楼,在会议室里,小记者们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了晋兴职校的发展历程。不过,伙伴们的注意力显然不在这里,大家的思绪早就跑到操场那边的实训中心去了。因为活动之前,小记者们就从很多报道里得知,这里的实训中心可好玩了。

  庄老师显然也看出了小记者们的心思,短片一结束,她就领着我们步入了学校的实训中心。在这里,我们初识了很多不怎么了解的专业,比如印刷包装技术与设计、电子与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与管理、会计电算化、广告与装潢设计、鞋类设计与检测等等。不过,通过走进一间间专业室去参观和体验,这些本来很生疏的专业仿佛一下变得亲切起来。你看,在鞋类设计与检测实训室里,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鞋样,原来运动鞋就是这么制作出来的;你听,钢琴室里传来了阵阵优美的琴声,伙伴们不觉地跟着节奏舞动起来,真美妙;而在早教实训室里,我们索性变成了幼儿园的小朋友,跟着小老师快乐地玩起了手指游戏……

  最最不能忘记也是小记者们最为期待的,就是走进糕点房学做泡芙了。大哥哥们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泡芙的制作过程,随后我们八人一组开始学着做。看起来挺容易的,谁知轮到我们动手时就变得笑料百出:有的同学在挤裱花袋时把袋子胀破了;有的同学把本来很好看的泡芙挤成了“8”字形,有的挤成了“四不像”……整个烘焙室里,大笑声、惊叫声此起彼伏。漫长的烤制之后,终于可以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泡芙了,虽然只有小小的一个,但却充满了大大的乐趣。品尝第一口,香甜可口;品尝第二口,充满了成就感;品尝第三口,尽是幸福的滋味。

  感谢晋兴职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小记者_陈毅锴 黄聪颖 许瑗 指导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指导老师_陈绿绿 颜冬云 欧阳丽宣 官岚岚)

  小记者感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晋兴职校,哥哥姐姐们实现了自己美好的梦想,就像我们最后做泡芙一样,实现了自己的厨师梦。他们的梦想很美,我们的梦想也很美!(小记者_王子晴)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留给我的都是美好。想起长大的我,突然间生活变得丰富了,可以当蛋糕师,可以当雕刻家,还可以当药剂师……(小记者_黄聪颖)

标签: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晋兴职校|烘焙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