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灵水中心小学小记者 直击学校百年华诞现场

www.ijjnews.com  2013-12-04 08:4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上周六,晋江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小学迎来了百年华诞。红地毯从校门口一直铺到操场上,地毯两旁站着腰鼓队,嘉宾一来,鼓乐齐鸣,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喜庆、热闹的气息在校园里弥漫。作为小记者,我们也没闲着,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采访了许多的校友和海外侨亲。

  九点后,来宾陆续进入学校,我们小记者便开始穿梭在校园中,找寻采访对象。这时,有一位西装革履的叔叔迎面走来,我立马加快脚步,走上前礼貌地问道:“叔叔,我是灵水中心小学的小记者,我能采访一下您吗?”“当然可以!”叔叔笑着回答。谈到学校的变化,叔叔一脸骄傲,“跟以前相比,现在的校园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气派很漂亮。希望你们珍惜机会,学有所用。”叔叔对我们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几十年后再回到母校,叔叔显得有些激动,当时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他都记得很清楚,侃侃而谈的他还和我们分享了很多他在灵水中心小学学习的趣事,逗得我们哈哈大笑。随后,我还问了几个问题,叔叔都耐心地一一回答。采访完后,我在内心里为自己加油鼓励,长大后努力成为像叔叔那样让母校骄傲的学生。

  这时,“轰”的一声,天上顿时彩带飘飘,蔚蓝的天空有着五彩缤纷的点缀,格外美丽。也许,连它们都在庆祝我采访成功了吧!(小记者_吴芷衍 王僖玙 王培琳 文图)

  小记者感言

  拿上本子和笔,我开始了和校友的面对面交流。他们都好亲切,从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快乐。今天的我也收获颇丰,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要更加努力了!(小记者_李诗盈)

  母校迎来了她一百岁的生日。身为小记者的我早就等不及了,怀着无比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我开始了我的采访之旅。校友们都为学校百年华诞送去了祝福,希望母校蒸蒸日上,环境越来越美;同时也鼓励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小记者_王莲华)

  指导老师_何萍娥

  指导记者_蔡红亮 王家煜

标签:灵水中心小学|百年|校庆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