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西隅小记者体验寿司文化 自制别样感恩礼物

www.ijjnews.com  2013-12-04 08:4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12月1日上午,晋江安海西隅小学15名小记者走进安海名の屋寿司店,在专业料理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现场客串了一回小厨师,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寿司美食。

  店长和师傅为了小记者们的到来,早早就赶到店里精心准备材料。看着眼前这一切,大家心情更加激动了,纷纷摩拳擦掌,一个个跃跃欲试。店长和杨师傅为大家介绍了寿司的知识。据介绍,寿司的种类、口味繁多,有手握寿司、手卷寿司、东京卷、加州卷等等。小记者们还了解到,寿司虽然是日本的传统美食,但最早其实是起源于中国。

  杨师傅介绍完后,便和店长一起端出蒸制好的香喷喷的米饭,还有海苔片、黄瓜、肉松、海草等材料。这时,几个小记者已经按捺不住了,很快便围在吧台边准备“动手”了。这时,杨师傅走到吧台前,“先别急,让我先给大家示范一下。”只见他把桌上的卷席慢慢摊开,上面铺上海苔片,海苔上放上米饭,“边缘米饭要空出一个拇指的距离,不然卷的时候米饭会跑出来。”杨师傅一边做着,一边对大家说道。不一会儿,一条精致的青瓜小卷寿司便呈现在小记者眼前。

  看完示范后,小记者们分成三批,在店长和师傅的指导下,挽起袖子,戴上手套,开工!大家一边回忆着关于做寿司的步骤,一边有板有眼地操作起来。小记者杨紫嫣动作娴熟,俨然寿司料理大师。只见她先在寿司卷席上铺开海苔,不慌不忙地捏起一团米饭放在海苔上,并把米饭用拇指推均匀,接下来挑选喜欢的配料放在米饭上,再把半成型寿司用卷轴一卷一压,一个漂亮的寿司就完成了!在师傅精细的刀工下,一个个方方正正的寿司小卷出现在大家面前。

  小记者们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如获至宝,品尝时纷纷大呼好吃!同时大家也纷纷感慨,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可真不容易呢。最后,小记者们在一盒盒精美的寿司上放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节贺卡,带回家准备送给爸爸妈妈作为感恩节的贴心礼物。相信收到小记者们亲手制作的美食和感人的卡片,爸爸妈妈们心里肯定会乐开了花。(小记者_陈曦 林晨晞 颜裔展 指导老师_黄颖诗 指导记者_张之杰)

标签:西隅|小记者|寿司|感恩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