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拼图预赛本周末举行 各小记者站忙选拔

www.ijjnews.com  2013-12-03 09:18  来源:晋江新闻网
  
龙泉小学百人拼图。
尚志中心小学拼图现场。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12月7日-8日,小记者拼图大赛预赛将在SM广场吉家·家世界举行。这些天,不少小记者站纷纷开展站内选拔,获胜的小记者将代表各自学校,与其他学校的小记者同台PK,角逐最后的拼图大赛冠军!测测眼力,考考脑力,拼图界的达人没准就是你哦!

  上周,陈埭龙林中心小学133名小记者率先来了一次激烈的站内PK赛。小记者们个个全神贯注,眼疾手快,都想冲出重围,取得代表学校参赛的资格。

  “拼图比赛现在开始!”随着黄老师一声令下,小记者们用最快的速度找寻能拼在一起的版块,会议室内气氛紧张而热烈。有的小记者先从人物入手,有的小记者则先把边框拼出来,所有人都尽心尽力地投入比赛。几名平日就是拼图爱好者的小记者胸有成竹地一个接着一个拼,非常的顺手。低年级的几名小记者则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看着眼前杂乱的拼图,不知从何下手。

  “老师,我拼好了!”坐在倒数第二排的李曾娜率先举手示意,经过确认,李曾娜的拼图准确无误,获得本次站内拼图擂台赛的冠军,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更令人惊叹的是,这是李曾娜第一次接触拼图。“回家后,我会买几幅拼图练练手,比赛时我一定会努力拼,争取进入最后的决赛!”取得参赛通行证的李曾娜一脸兴奋地说道。

  11月28日,罗山街道龙泉小学的同学们在暖暖的冬日下举行了一场百人拼图比赛,小记者组曾秋霞以71分钟的成绩,完成了200粒拼图,成为小记者组冠军。据龙泉小学校长刘守其介绍,学校得知报社要举办小记者现场拼图比赛的消息后,他就决定要在学校先举行一场预赛,让参赛的小记者们“热热身”,同时也让其他同学了解拼图这个游戏项目。“我们学校不少小记者还是第一次接触拼图。”小记者辅导老师陈丽玉说道。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每个组别的前三名都已经产生,小记者组曾秋霞、曾心怡、曾俊凯分获冠亚季军。“接下来,我们还将会单独针对小记者进行拼图训练,希望他们在参加比赛前能有所提高。”陈丽玉老师说道。

  与此同时,磁灶尚志中心小学小记者站也举行了站内拼图选拔赛,共有29名小记者报名参加,他们将角逐参加全市小记者拼图大赛的名额。

  老师一声令下,小记者们便埋首拼图。四年级的苏炜垲个子不高,头脑却转得很快,第一个完成拼图。“这几天还要再强化练习下,我有信心在全市比赛获得好成绩。”苏炜垲告诉记者,刚加入小记者不久,就有这么多好玩的比赛可以参加,大家都很积极。

  虽然名额很快被抢光,但不少小记者还是坚持拼完。“我虽然输了,但我觉得自己胜利了,因为这次比之前几次有进步。我觉得自己输在技巧,输在紧张上。不过,也没关系,这样的比赛很好玩!”小记者周思怡表示。

  据悉,本次比赛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体新局、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晋江市关工委及本报主办,聚龙小镇协办,吉家·家世界支持。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为四场进行,主办方将根据每一场次小记者的拼图用时,选取正确完成拼图且用时最少的小记者进入决赛。决赛将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此次比赛所用拼图全部由主办方专门订制,并免费提供给参赛选手。(记者_陈海勇 蔡红亮 张之杰 周娴 王家煜 董严军 通讯员_陈翠玲 文图)

  预赛时间:12月7日、8日

  报到时间:上午10点/下午1点30分

  预赛地点:吉家·家世界四楼服务区

标签:拼图|小记者|选拔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