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海边拾贝 >>正文

美术老师支招现场涂鸦比赛 发挥想象 注意色彩搭配

www.ijjnews.com  2013-11-28 08:3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11月30日(本周六),少儿现场涂鸦比赛即将启动,这消息受到不少家长和孩子的关注,大家都关心怎样涂鸦才能创作出好作品。涂鸦只是上颜色吗?当然不是那么简单!要想自己的作品能脱颖而出,光是涂满颜色可不够,那么,如何涂鸦出一幅好作品呢?闽南书院的美术老师张春月来给大家支招啦!

  首先要注意画面的整洁。张老师说,做到画面的干净有个小诀窍,要按照由上往下、由左往右的顺序,尤其是幼儿组的孩子们更要注意这一点。“幼儿组的参赛者涂鸦时可以先勾边再上色。”去年有参赛者用指甲油涂鸦,这样的创意固然好,但要做到画面的整洁和颜色饱满比较困难。张老师建议小学组的参赛者可以用水彩笔或水粉颜料,而幼儿组的最好使用油画棒,上色比较容易些。

  其次要注意色彩的搭配。“涂色与构图要相符合,注意冷暖色的搭配。”色彩的搭配更是一门学问,需要注意相近色、对比色及渐变色的运用。“不要只用单一的颜色,要注意色彩的转换。”张老师说,“比如绿色就分为深绿、湖绿、草绿等,那么给树上色,我们就要用不同的绿色,这样画面看起来才立体。”与往年的涂鸦底图不同,本次的底图给了参赛者更多发挥想象的空间。一个太阳、一只小鸟、一簇花……这些美景都由参赛者自己动手画,让画纸更加多姿多彩。“只要布局合理,色彩鲜艳丰富,就是一幅好作品。”

  本周六9:30-18:00,少儿现场涂鸦比赛即将在晋江阳光时代广场中庭广场举行,热爱艺术、热爱绘画创作的小朋友,快带上心爱的画笔,来亲手绘制五彩斑斓的梦吧!

  本次现场涂鸦比赛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体新局、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晋江市关工委及本报主办,聚龙小镇协办,阳光时代广场支持,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选手分为幼儿组(5~7岁)、小学组(8~13岁)两个组别,以“中国梦·我的梦”为题填色涂鸦,主办方统一分发外观底图,由选手通过填色涂鸦创作当场完成作品。大赛将邀请专业人士担当评委,对作品的色彩搭配及填涂表现进行综合评比,在每个组别中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及优秀奖20名。热爱涂鸦绘画创作的晋江经济报在册小记者或是13岁以下的晋江少年,均可免费报名参赛。(记者_欧阳霆)

  咨询电话:18960206865

标签:美术|涂鸦|小记者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