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工作】预防踩踏,防患未然----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防踩踏演练

www.ijjnews.com  2022-10-14 16:44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为提高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师生的应急能力,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危险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各园区于2022年10月14日组织开展防踩踏演练。

  一、部署会议,周密安排

  会上,园长陈白鹭对本次防踩踏演练做了周密部署。她要求全体教职工明确演练流程,各司其职,及时反馈调整。

  二、安全教育,防患未然

  演练前,各班教师通过PPT、视频和故事等形式,帮助幼儿了解踩踏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发生踩踏事件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

  三、真实演练,安全逃生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幼儿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预定的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至预定地点集合,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给各园区分管领导。

  四、总结反馈,梳理提升

  演练结束后,各园区分管领导对活动进行总结。她们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再次呼吁全体师生要牢记防踩踏安全知识,时刻做好安全防范。

  本次防踩踏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幼儿防踩踏安全意识,提升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全体教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今后,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