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罗山中心小学新校区昨启用 746名学生搬进新教室

www.ijjnews.com  2022-09-23 15:5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搬进新校区,学生笑开颜。记者 陈巧玲 摄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昨日,晋江市罗山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一期校区内书声琅琅。原来,该项目第一阶段教学组团6栋楼如期完工,15个班级746名学生搬进了崭新的教室,开启新征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晋江市罗山中心小学,崭新的学校,整体极具“闽南风”,庄重大气。外墙立面色彩以红砖墙为主,辅以闽南传统红白颜色,配上欧式的屋线脚、中式的花格装饰等,色彩清晰明朗。教室、花圃、活动区、办公室、饮水间……一切是那么美好而新鲜。

  看着崭新的教学楼和一排排整齐的桌椅,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新教室宽敞明亮,校园的小花园真美。”下午放学,背着书包从校门口走出的五年级学生王同学,一边和同学谈论搬入新教室的新鲜事,一边骄傲地告诉记者,“在新教室读书,心情特别兴奋,读书更有劲!”

  “今天一进新教室,老师和学生都非常开心。第二阶段运动场、宿舍楼、食堂部分的建设也将于国庆后开工。”罗山中心小学校长蔡培清告诉记者,项目自2020年开工以来,克服了疫情、阴雨、高温、工期紧等诸多不利因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大家齐心协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用。“学校启用后,有效满足因罗裳片区改造而不断增长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适应新形势下罗山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

  据悉,罗山中心小学前身为罗山街道军民小学。作为晋江市重点建设项目,罗山中心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6924平方米,按48个教学班设计,包括建设3栋教学楼、办公图书楼、科技楼、艺术楼等附属配套设施工程。为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整个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建设。

  (记者 曾舟萍)

标签:罗山中心小学|新校区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