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建设】关注生命,关爱安全——记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第十一个“学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2022-05-26 17:44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晋江市第十一个“学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期间,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以“防范溺水和交通事故,同心共筑生命安全线”为主题开展“十个1”系列活动。

  一 举办1场启动仪式

  5月17日上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各园区举行第十一个“晋江市学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各园区副园长介绍“十个1”活动内容、宣读《告家长书》,拉开序幕!

  二 举办1场承诺签字仪式

  组织教职工、幼儿开展以“防范溺水和交通事故,同心共筑生命安全线”为主题的安全承诺签字仪式,从思想上筑牢安全意识,从行为上规范自我保护行动,预防交通事故和溺水伤亡事故发生。

  三 开展1次专题教育 

  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依托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参加“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确保“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主题安全教育全覆盖到每一名幼儿、家长。

  

  四 坚持每日1次提示 

  在每天离园前,开展“每天5分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教育提醒,将防溺水“六不一会”和防交通事故“六不”等内容印成小卡片、宣传单,同时也通过班级微信群做好每周一次的周末防溺水安全提醒。

  五 开展1次家校联系 

  广泛开展“安全教育进家庭”活动,共分发1490张《学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告家长书》,并与学生家长签订《学生安全监护承诺书》。同时通过家长会、家长微信群、LED等形式,提醒家长务必承担起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护责任。

  六 开展1次隐患排查整治 

  各园区排查学园附近周边水域的安全情况,并检测提醒牌是否完整、规范。

  七 开展1次交通专项整治 

  各园区做好校门口及其周边交通警示标牌、标志标线、减速带、隔离护栏、警示灯等安全设施的排查、设置与维护。

  八 开展一次传单分发 

  安全志愿者利用家长接幼儿时间在学校门口,发放交通、防溺水安全宣传单,向家长们宣传有关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家长承担监护责任,预防幼儿的交通、防溺水事故。结合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给家长、幼儿介绍如何规范佩戴头盔和安全带。

  九 开展1次安全讲座 

  分别举行“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和“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

  十 举办1次绘画比赛 

  学园开展“预防溺水绘画比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幼儿的审美能力,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扩大幼儿预防溺水的知识面,从而提高幼儿预防溺水的能力。

  通过以上“十个1”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有效防范和遏制幼儿交通和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