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教育】防震减灾 安全常在——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防震减灾主题晨会

www.ijjnews.com  2022-05-10 15:27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2022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引导孩子们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各园区于5月10日上午同时举行了“防震减灾 安全常在”主题晨会。

  升旗仪式

  小小护旗手们英姿飒爽,踏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

  全体师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

  国旗下讲话

  ——地震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1.是跑是躲,不要犹豫

  一次地震,从人们感觉震动到房屋开始倒塌,通常只有十几秒钟的时间间隔。经验告诉我们:震时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是应急避震中的好办法。如果你住在平房,迅速跑到室外避震也是可取的。但是,一定要迅速采取措施,不要犹豫,以免在犹豫中丧失生存的机会。

  2.采取正确的姿势

  躲避地震时要尽量降低身体的重心;蹲下或跪下时,要尽量蜷曲身体;趴下时要脸朝下,不要压住口鼻。躲避时要低头,并用手护住头部。有条件时,可用身边的物品,如书包、被褥等顶在头上;要防止灰土、毒气等侵入口、鼻,条件允许最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3.寻找安全的地方

  在室外,安全的地方是远离建筑物的空地。在室内,房屋倒塌后能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往往是人们得以幸存的相对安全地点。

  4.震后迅速撤离

  地震发生之后,受损的房屋是最危险的场所,一旦震动停止,要马上撤离。如果是在家中遇到地震,在撤离前要灭掉明火,关掉煤气,切断电源,防止火灾发生。

  表演时刻

  竹园园区大三班表演《地震来了不要怕》

  

  桂山园区中二班表演《地震安全歌》

  

  中奥园区大一班表演(地震安全歌)

  

  我们无法避免自然灾害,但是当自然灾害来临时我们可以积极勇敢的去应对,平时加强防范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当灾害真正来临时请务必保持镇定,先自救再求救,防患于未然。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防范教育纳入实际课程中,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孩子学习安全知识,了解逃生方法,掌握自救能力。 

  防震小知识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