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课题研讨】“小课题、深研究、大智慧”——幼儿园数学(模式)集体教学活动的生活化

www.ijjnews.com  2022-03-11 18:37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要引导幼儿发现事物之间简单的排列规律,并尝试自己创造新的排列规律。为深入挖掘模式的核心经验,有效开展生活化的模式活动,3月10日下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数学课题组对此展开了研讨。

  “知识加油站”

  在课题组长梁辉波、指导教师许心心的组织下,成员们首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组探讨模式领域教学活动如何设计,再探讨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落实核心经验,然后针对如何运用生活化情境进行模式教学讨论相关策略,最后老师们根据探讨后的内容进行分享。

  头脑大风暴:案例研讨

  郑小梅老师与陈雪媚老师先后分享了《乱七八糟的魔女之城》与《营救小羊》的教案以及他们的设计意图。梁辉波老师、许心心老师则带领组员们就“活动目标”“核心经验”“改进意见”三大方面展开研讨,为两位老师提出宝贵的建议。

  教研小结

  最后,梁辉波老师就本次活动做出小结。他表示,数学教学应从生活入手,在生活中发现问题,为幼儿数学学习搭建必要的台阶和支架,让每个幼儿走上自己的通向数学之路。

  “标准是基础,教学是艺术”,相信老师们都将绽放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花。用心研教,一路成长,一路收获,一路芳香!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