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工作】未雨绸缪,保护家园——记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防汛演练报道

www.ijjnews.com  2022-03-11 19:51  来源:第三实验幼儿园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幼儿的躲灾自救能力及快速反应能力,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各园区在3月11日下午开展了防汛演练活动。

  一、部署会议

  防汛演练前,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白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防汛演练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各部门的职责和分工,细化工作方案。

  二、演练准备

  演练前,各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防汛安全教育,提醒幼儿:洪水来时要躲到高的地方去;撤离时要做到不推不挤,听从老师指挥;有序到达规定的安全地点后保持安静,禁止随意走动,禁止大声喧哗……有效提高了幼儿的防汛安全意识。

  三、防汛演练

  随着防汛演练警报声的响起,各园区各班教师有序组织幼儿到达安全区域,清点人数后随即向防汛总指挥汇报幼儿人数及疏散情况,同时做到稳定幼儿情绪。

  四、演练小结

  演练活动结束后,防汛总指挥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本次演练,幼儿在疏散过程中动作迅速、稳而不乱,无大声喧哗、推拉、拥挤、踩踏等现象,值得表扬;演练中仍存在不足,还需进一步加强;再次强调幼儿不要到易发生山洪等危险的区域玩耍,打雷时不要在大树下逗留,遇到汛期不外出等安全防范知识。

  “安全记心中,生命有保障。”本次防汛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增强了师生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应急避险自救能力,也为全体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安全疏散积累了有效经验。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幼儿生命安全筑牢屏障。

  来源: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