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2021-11-12 11:52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相关文件通知,为进一步提高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逃生技能,保障幼儿在园的人身安全,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各园区于2021年11月11日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精彩片刻一:参与消防演练

  上午,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全体师幼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有秩序地按照撤离路线迅速逃出。待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园长陈白鹭报告。

  随后,消防官兵为师生们讲解警报器、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现场模拟失火情景,指导部分教职工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精彩片刻二:聆听消防讲座

  晋江第三实验幼儿园特邀消防官兵开展消防讲座,通过故事、图片、视频、歌曲等方式,让幼儿了解火灾的危害,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知道拨打“119”电话后如何报火警等,以此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精彩片刻三:参观消防车

  最吸引幼儿的是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打开消防车展示了车内的消防设备,现场演示如何穿脱消防服,讲解消防设备的使用,全体幼儿耐心地倾听。

  本次“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的灭火防火意识,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师生们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安全保障体系。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晋江第三实验幼儿园定能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并作为首要工作常抓不懈,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