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建设】“反恐防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www.ijjnews.com  2021-06-09 16:22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为了强化学园应对反恐防暴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维护学园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2021年6月8日下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特邀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张荣华警官及其团队,来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三幼集团的全体保安、教师、幼儿参与活动。

  教授技能,提升应对能力

  示范讲解

  张荣华警官及其团队教官详细介绍了各种防暴器械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通过问答互动,帮助教职工、保安及幼儿了解恐怖袭击现场常出现的情况及应对方法,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分组训练

  教官对盾牌、应急棍、钢叉等防卫器械持握、防护及进攻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示范,对“盾叉结合战术小组控制、无依托持叉控制、有依托持叉控制”等技能进行现场演示及训练,提高保安人员战斗力。

  实战演练检验应对能力

  演练场景

  幼儿园里,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着正常教学活动。

  突然,由一名巡特警队员扮演的“坏人”手持凶器(棒球棍)强行闯入校园内,企图进行袭击。

  演练处置

  随着“有歹徒闯入校园”的高呼及警报声的响起,各班老师们迅速反应,带领幼儿往安全的地方转移、躲藏并紧闭门窗,手持“家伙”随时备战。

  与此同时,园长、保安、部分老师操起“武器”(椅子、拖把、钢叉等)奋不顾身,迎面反击,将“歹徒”团团围住并最终制服了“歹徒”,等待专业警察的支援……整个实战场面紧张有序。

  演练点评

  演练结束后,张荣华教官对园方现场应对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处置过程的薄弱环节进行再现、讲解及正确示范,切实提升了我园保安人员及教职工的防暴应对能力。

  参观装甲车,增长见识

  除了演练,今天的幼儿园还来了一个“大咖”——防暴装甲车!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轮流参观。

  外形威猛俊朗的防暴装甲车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他们听着警官们耐心地讲解装甲车的各种装备的名称、性能和用途,不时发出啧啧的惊叹声,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深深地感受到了身边的“安全力量”。

  反恐防暴演练旨在真正提高全体教职工、安保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锻炼他们技防设施的使用能力,以此来增强学园的防暴实战能力和安保水平,为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