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班级特色报道】桂山大四班——少儿安全防卫活动

www.ijjnews.com  2021-05-24 15:12  来源:第三实验幼儿园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希望。为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官张荣华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少儿安全防卫活动。

  张荣华同时也是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特聘法制副校长,他会给孩子们带来什么保护自己的小妙招呢?我们也一起来学习一下。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抓手解脱动作、格挡技巧、逃离技巧和倒地防卫技术。

  首先是抓手解脱动作。当手腕被抓住时,用另一只手抓住被控制的手腕,用力朝对方大拇指的方向迅速拉回手腕,接着马上逃跑。注意在拉回手腕的时候,双脚要站稳。

  第二是格挡技巧。由于小朋友力气较小,当不法分子出现袭击脸部的行为时,迅速双手握拳,根据对方出手的方向挡在脸部旁边。格挡之后,迅速逃跑。

  第三是逃离技巧。小朋友的力气较小,面对危险的时候,一般的伤害对于成年人来说并不严重,因此要选择特殊的部位进行反抗。如用鞋子的硬面踢向对方的膝盖,或者可以撞击对方鼻子来进行防御。若是不法分子持有菜刀等危险工具,小朋友又一时无法逃脱,需要利用现场的掩护物,例如现场的汽车进行掩护周旋,注意摩托车无法起到掩护作用(活动中用桌子代替车辆)。

  最后是倒地防卫技术。若是在逃跑过程中不慎摔倒,可以用不断“踢腿”的方式,挡住利器进行防御。在危险发生后,附近的大人会很快赶来帮助小朋友,因此小朋友们首先需要保护自己的脖子和上半身的内脏部位,用脚部、手部来进行防御。

  时间过得很快,活动转眼就结束了,当张教官要离开时,孩子们都舍不得他……

  通过活动,孩子们学习了保护自己的技巧,我们也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引导幼儿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更加安全、快乐地长大!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