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建设】送“法”进校园,“典”亮幼儿园

www.ijjnews.com  2021-05-28 11:23  来源:第三实验幼儿园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在呵护他们成长的同时,也应教会他们要自我保护。

  2021年5月27日上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法制副校长罗璀荣为我园桂山园区大班段的师幼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民法典宣讲活动。

  明亮的教室里,罗璀荣警官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进行讲解。

  他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通过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的师幼详细讲解《民法典》中规定的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隐私权等内容,让师幼明白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抵制诱惑,也让大家切实感到了《民法典》就在身边。整个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将法制教育融入学前教育,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师幼“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等,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