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特邀泉州市支队晋江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来园指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www.ijjnews.com  2019-11-07 18:11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在2019年“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避免疏散时发生踩踏事故,增强全体师幼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5、6、7日三天,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特邀泉州市支队晋江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来园,指导竹园、竹晖、桂山、中奥四个园区全体教职员工和幼儿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的准备工作

  演练前,教师反复多次向幼儿讲述消防疏散的要领:发生火灾时,要保持镇定,切莫惊慌失措;尽快躲避到安全地点。如果在室内起火,要按消防知识,用湿毛巾或其他湿物捂住口,顺墙壁、墙角弓腰等方法逃离教室等……

  演练进行中

  “叮……”随着火警铃声响起演练开始。全体教职工各就各位,带领幼儿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快步地离开教室,疏散至空旷的安全场地,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汇报。四个园区消防演练疏散用时均不超过1分30秒,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

  消防演练结束后,晋江消防大队服务中心童主任,针对本次消防演练现场情况给予点评。

  他表示: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组织疏散方法正确、规范且速度较快。同时,他还强调了消防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以及要求学园应继续对幼儿加强消防疏散及防踩踏的安全教育,帮助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接着,童主任还现场讲解、演示了火警逃生的正确方法,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生动地为幼儿介绍消防车内的设备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随后,晋江消防大队鲍警官为中大班幼儿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的视频、图片等介绍消防安全标志,并结合生活中的消防案例进行分析,与幼儿进行现场互动,强调“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性。

  安全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我园每学期都会组织开展消防疏散、防踩踏、防震等各类安全疏散演练,旨在让幼儿们在演练活动中掌握具体的逃生技巧,让教职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为了能增强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