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多校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技能宣教活动

www.ijjnews.com  2016-11-10 14:48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效能,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自护技能。近日,晋江多校(园)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日”,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技能宣教活动。

  高霞小学:消防中队官兵对全校师生进行灭火器的使用培训。培训主要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培训的校园保安员、老师、学生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分别上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

  普贤小学:邀请晋江市消防员张凝旭来校为全体师生及保安进行消防灭火器使用实战演练。在详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之后,消防大队队员还为全校师生现场示范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让学校保安员、教师和学生轮流体验使用。

  象山小学:邀请泉州市防火中心副主任李锦利讲师为全体师生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李老师播放火灾案例现场视频,让每位培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锦青幼儿园:组织大班段全体师生参观晋江消防特勤中队。消防官兵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结合车库内悬挂的消防宣传画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青华幼儿园:邀请泉州市防火中心林江祥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和家长作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等火场自救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还讲述了如何进行自防自救等技巧。此次联合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消防、知消防、防火灾、保安全”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家长、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成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标签:消防技能|宣教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