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启动大型科学育儿宣教活动

www.ijjnews.com  2013-04-24 11:09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心系新生命-问候生命”科学育儿工程宣教活动23日正式启动。据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介绍,这项为期5年的大型科学育儿宣教活动,预计将惠及全国1000万新生儿家庭。

  “心系新生命-问候生命”科学育儿工程宣教活动是全国心系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赛诺菲巴斯公司联合举办,旨在普及妇幼保健知识、宣传婴幼儿科学喂养常识、提高我国出口人口素质等。

  在23日的启动仪式上,儿童保健专家带来了题为《新生儿免疫规划》的讲座,向在场的准妈妈、新妈妈们讲解了儿童五联疫苗的安全性和便捷性,主办方还向她们赠送了装有科学育儿手册、新生儿成长转盘等的爱心大礼包。

  “未来五年间,我们将陆续发放30万份这样的爱心大礼包,并通过讲座等形式向广大家庭传播新生儿保健、护理、免疫、教育、维权等知识。”刘小平说。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始于1994年,主要面向广大家庭提供从新婚、生育到儿童成长不同阶段的指导,由“心系新人”“心系新生命”“心系好儿童”“心系女童”“心系大学生”“心系女性”六部分组成,目前已惠及9000多万家庭。(新华网)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