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罗山教育办:各校园“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交通安全宣教育活动

www.ijjnews.com  2013-10-23 07:52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罗山教育办各校园根据实际情况,与“关爱生命,关注安全”道路安全教育活动相结合,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延林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加强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召开主题班会、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常识,并积极参与全国小学生网络交通安全知识竞赛,让在校学生普遍受到一次交通安全教育。

  樟井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以交通安全为题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的交通安全教育;组织观看安全交通教育短片,并通过开展班队活动等以此警示教育学生;让学生通过查找有关于交通安全的资料,每人画一幅以“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为主题的手抄报;各班坚持每天安全一句话,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并记录在班级的安全教育日志里;每周周五及放假前都向全校师生再次强调注意交通安全,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周末与假期。

  育德小学:近日,举行“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中小学生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学生代表林嘉文宣读争当文明交通小市民的倡议书,学校柯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最后学校何校长上台致辞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通过知识竞赛、绘画比赛及作文评选等系列活动,增强学生文明参与交通的自觉性,主动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切实将交通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福埔小学: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切实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福埔小学在9月份组织开展以“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为主题的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召开“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发出“倡议书”;利用学生LED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举办“美好梦想,安全起步”的交通安全黑板报、手抄报评选;利用家校通平台向家长朋友宣传;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教育。学校将以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促进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挥积极的作用。

  荣宗小学:社店社区地处重要交通枢纽区,小轿车、大货车、摩托车、公交车,各种车辆夹杂汇集,对于上下学的孩子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学校号召各班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学校除了在开学初进行学生接送车辆排查摸底外,还采取了排队放学的形式有效缓解放学路口拥挤的现象。另外,各班还相继举行了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育青小学:为了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各班级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在低年级段,班主任老师带小学生前往多媒体教室观看学习交通安全主题动画视频,以通俗易懂的卡通画面让小学生学会交通出行的安全。在高年级段,各班级班长、中队长主持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以问答、画画、互动等形式共同分享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一起把交通安全谨记心中,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小假期。

  梧桐小学:扎实开展“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为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各中队开展“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主题班会;出好安全专题黑板报进行宣传;组织观看学校各处张贴的安全宣传展板;组织学生观看动画篇“遵守交通法规,珍惜生命”视频;通过校讯通平台发送有关预防溺水及交通安全的短信,让家长时刻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军民幼儿园:为了让幼儿学习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师生以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为期一周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周活动,有效预防涉及幼儿的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幼儿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也让孩子们懂得“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道理。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