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龙林小记者 探访陈埭消防中队

www.ijjnews.com  2016-11-11 10:3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日前,龙林中心小学小记者走进陈埭消防中队参观采访,试穿消防服、体验消防车、观看灭火演习……小记者们不仅零距离接触了各种消防装备,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课。

  消防战士首先为小记者们介绍并演示液压扩张剪、防毒面罩、防化服等救援器材及防护装备。“又闷又热,消防员叔叔们真辛苦!”小记者高健试穿完夏季消防战士的抢险救援服后感叹道。

  接着,消防战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记者一一介绍抢险救援车、云梯伸缩车、水罐泡沫车、高喷车等10种消防车的功能及车载装置的用途。小记者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边看,一边仔细地记录,还不时提出问题。随后大家兴奋地登上消防车,体验在车上的感受。

  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消防装备,消防战士还为小记者们准备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演习。消防绳与拉钩梯联用,纵深灭火等技能让小记者们大呼“过瘾”。

  “消防车里能装多少水?”“救火的时候你们害怕吗?”“叔叔,如果楼道着火了怎么办?”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踊跃举手提出自己的疑惑,在得到消防员叔叔满意的回答后,纷纷用本子和笔记录下来。

  小记者感言

  消防员叔叔们真不容易,不管是吃饭还是睡觉的时候,只要听到救援信号就要立刻出动,真厉害!小记者黄淼

  消防员叔叔们真勇敢,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大家的安全,我们要感谢他们,为他们点赞。

  小记者洪鑫雅

  通过参观采访,我深刻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会在危急时刻如何自救,学会养成良好的防火习惯,增强了消防意识。小记者林嘉伟

  (记者_蔡红亮 通讯员_杜英梅文图)

标签:小记者|探访|消防中队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