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700多名小记者现场作文大比拼

www.ijjnews.com  2016-05-23 16:19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5月22日上午,晋江市第六届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举行,分罗山中学、子江中学、毓英中心小学三个赛区进行,吸引了各小记者站选送的700多名中小学写作好手参加。

  尽管天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比赛于上午九点半开始,但不少参赛选手、家长、老师都提前一个小时来到现场。“报社的命题一向很新颖,紧跟热点,我猜这次会不会考二胎的话题,我们还专门给学生做了辅导。”考场外,罗山育德小学郭老师和几个家长讨论着。

  延续往年风格,小学中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中学组各提供了两个题目,选手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特长,选择其中一个题目进行写作。标准考室里,选手们认真构思,谋篇布局,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太好玩了,竟然有‘友谊的小船’这样的题目,我第一眼看到就选了这个题。”陈埭横坂小学小记者崔奕说,“友谊的小船”不仅很潮,还有话说。

  有句话叫“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第一次参加全市现场作文比赛的心养小学小记者陈芸夕对此有了更多的感触,这次她选择写作的题目是《夏天在哪里》。陈芸夕说,这次能代表学校参赛,非常不容易,因为学校小记者站现场作文选拔赛中,只有10%的人能胜出。

  小记者觉得“有话说”,那么,老师们对此次现场作文命题有何评价呢?“以中学组《当你老了》为例,此题妙在以时间为轴,引发人生的成长思考,深度的写作思维品质在于‘惜时’‘尊老’。”罗山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语文教师黄旭升说,现场作文比赛是对小记者写作思维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其平时写作积累的一个大盘点,含金量极高。

  晋江市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五届,为小记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写作才华的大舞台,也挖掘了一批写作新苗,广受学校、老师、家长的关注,今年的比赛由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市教育局主办,国网福建晋江市供电有限公司协办。

标签:小记者 中学 小学 晋江市 老师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