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你中考,我背你!

www.ijjnews.com  2017-06-13 17:46  来源:中国教育报
  

  被背着的这名考生是平度市新河中学初三(1)班学生孔德航,半个月前崴了脚,右脚不能走路。眼看快要中考了,家长心急如焚,虽然用石膏固定住了脚,但医生嘱咐至少还要静养3个月,“多亏有热心的同学帮助”。

  当天,孔德航拄着拐来到考点,正在进行中考志愿服务的平度九中高一(9)班学生万耿军、蔡濛走上前,主动接过孔德航,背他到3楼考场找到座位,“你放心,这几天我们一直背你,一定不要有任何顾虑和压力,安心考试”。中午在考点餐厅用餐,午餐后在公寓楼休息,晚上交给家长接回家,万耿军、蔡濛主动承担起了孔德航中考3天在考场内上下楼的任务。

  面对众人的点赞,万耿军和蔡濛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谁遇到都会这样做。只希望这名考生能放下包袱、安心应考。

标签:中考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