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侨声中学:考入清华北大 每生奖30万元

www.ijjnews.com  2017-03-22 10:07  来源:晋江新闻网
  

  离高考只剩70多天了,侨声中学师生迎来喜讯,今年凡考入清华、北大的侨声学子,每生奖励30万元;高考总分位居全市前列或考入十大名校的,也将给予重奖。据悉,《晋江市侨声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使用方案》在原有基础上经调整,今年起将按新方案实施,以进一步激发侨声中学师生积极性,提升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校董会、校友总会将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奖励只是一种鼓舞,更希望全体老师悉心培育英才,树好侨声品牌。”侨声中学校董会执行董事长黄文集表示,除了中高考奖励外,教育发展基金还将全力支持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硬件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投入、教科研、竞赛等。

  据悉,该校现有教育基金18个,去年学校举行建校六十周年捐赠仪式,共筹资4088万元,为学校新一轮创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侨声中学校长王海墘相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士,重赏激励士气。这种重赏不仅是奖励尖子生,更有对学校全面发展的扶持。就拿功能教室建设来说,在校董会、校友总会的支持下,学校投入近300万元,新建成了物理奥赛实验室、机器人工作室、3D打印室等20多个功能教室,推动学生创新教育的开展。其中,物理奥赛实验室还是全省中学中唯一的一个。

  听说校董会、校友总会的大手笔奖励政策,就读高三年理科班的陈同学颇为振奋。陈同学是一名“新晋江人”,成绩优异。“我家经济条件不好,这几年学校的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能无忧地学习。我希望能在高考取得理想成绩,为母校争光。”陈同学说。

  (记者 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侨声中学|高考|奖学金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