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体育艺术教育科研论坛”举办

www.ijjnews.com  2017-03-29 16:31  来源: 省教科所基础教育研究室
  

  3月24日—25日,由省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福建省2017年“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学校体育艺术教育”科研论坛在厦门二中、厦门大嶝中学召开。

  24日,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著名体育与健康运动专家季浏教授在《学校体育与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讲座中,全面阐述了培育体育核心素养的重要性、体育与健康学科的核心素养的内涵,指出体育课堂教学的关键点是要将“三无”(无运动量、无战术、无比赛)变为“四有”(有运动、有战术、有技术、有比赛),重要任务是培养体格强健、体力充沛的人,意志顽强、积极进取的人,自尊自信、乐观进取的人,遵守规则、诚信自律的人,以及责任担当、善于合作的人。期间,来自北京新英才学校的副校长魏庆佳、厦门二中校长吴启建还分别作了《艺体教育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最有效的途径》、《育体育美,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专题报告。

  当天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艺术教育活动展示,以及“艺术与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体育与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分论坛。与会人员参观了厦门二中足球陈列馆、美术展览馆,观摩了足球和美术课。来自厦门二中、福州三中等学校的老师分享了如何结合核心素养培育进行体育和艺术教育的探索实践。

  25日,进入科研论坛第二站——厦门大嶝中学,与会老师聆听了校长宋火金的《棒垒球特色学校建设及区域推广普及实践探索》报告,亲身体验了棒球运动,并观看了厦门大嶝中学和厦门实验中学、大嶝中心小学和翔安二实小对阵的两场精彩棒球比赛。

  本次科研论坛旨在推动体育和艺术教育与核心素养培养有机融合,为今后学校教育如何科学开展体美教育,创建特色优质学校打开了新思路。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厦门市教育局、泉州教科所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省23个教育科研基地及其他学校的相关老师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标签:体育|艺术教育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