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公告栏 >>正文

晋江市体育中考4月5日开考

www.ijjnews.com  2017-03-15 15:21  来源:中等教育科
  

  今年晋江市体育中考将于4月5日至4月28日在晋江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和游泳池举行。3月14日上午,市教育局中教科、体卫艺科、监察室及部分学校代表通过现场摇号确定了今年体育中考各校考试时间。按照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日程安排,游泳项目安排在4月28日下午,其中4月17日-19日因晋江市初三质检不安排考试。如遇风雨天气由考场考务组决定是否安排考试,若无法考试,则当天安排考试学校的考试时间延至最后或另行安排。

  体育中考要求各校考前要进行模拟测试,并详细制定学校体育考试安全预案。考生参加体育考试时要携带好准考证,考试前应做好充分准备运动,避免考试时发生不必要的运动伤害事故;考生应着运动衣裤和运动鞋袜参加考试,不得赤脚,不得穿钉鞋、凉鞋,参加游泳测试的女生要带好泳帽;不准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准携带、吸食零食(特别是泡泡糖类),要服从带考老师的指挥,尊重裁判、文明有序。考生要严守考试纪律,杜绝替考,若发现替考,替考与被替考的考生成绩均以零分计,并全市通报。

  考生进场时要凭准考证办理IC卡并保证卡、证不离身;在考试过程中应注意与裁判核对姓名,如有发现误、漏应及时反映给现场带考老师,由带考老师向现场主考报告;考试结束后应按要求统一到出口处交回IC卡,查看成绩、核对姓名考号,而后有序离开考场。根据泉州市招生文件规定,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C级以上(含C级)。

  据悉,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参加中招体育的考生17908人,比去年18221减少313人;其中报考游泳项目的人数200人,比去年265人减少65人。游泳考试安排在最后一天,今年游泳及格线提高,从4分钟及格提至3分30秒及格。

标签:体育|中考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