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公告栏 >>正文

福建统一中考科目顺序调整 语文和数学同一天考试

www.ijjnews.com  2017-03-08 14:34  来源: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发布《关于调整2017年全省统一中考考试科目顺序安排的通告》称,为更科学、合理安排2017年全省中考考试科目顺序,根据初中毕业生的年龄特点,参照普通高考考试科目安排,省教育厅决定对我省2017年中考考试科目顺序安排略作调整(具体如右表)。

  从新公布的考试时间表看,发生几个改变:一是数学从6月24日上午考调整到6月23日下午考,调整后语文和数学将是在同一天内考试了,即第一天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二是化学和物理从6月24日下午考调整到当日上午,两科的考试顺序也进行了对调,即先考物理再考化学;三是英语从6月23日下午考调整到6月24日下午考。(记者 赖劲松)

  中考开始报名了体育考试同时报名

  2017年初中毕业班学生毕业、升学考试和初中二年级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开始报名了,中招体育考试报名同步进行,中考报名截至本月19日结束。

  按规定,2017届初中毕业班学生都必须参加2017年我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在校生报名由学校统一组织;具有就读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泉州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申请回其户籍所在地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到其户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办报名。非泉州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我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可以在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中招,并在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与泉州户籍的考生一视同仁。未取得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应回其户籍所在地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在外就读回泉参加中考的考生,报名时应提供以下材料:户口簿原件;经就读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确认的在校学生学习年限、学籍证明;省内回我市户籍所在地参加初中升学考试的学生,需提供由报考初中二年级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办出具的考试成绩证明。由于转学、复学或在外省中学就读回泉州市户籍所在地报考等原因,未能参加我市2016年初中二年级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的学生,可报考参加今年6月25日的地理、生物学业考试。

  所有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都必须参加体育考试,但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申请免考,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C级以上(含C级)。(记者 陈丽萍)

标签:中考|考试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